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竹北區家具行鞋櫃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竹北區家具行設計家具訂做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竹北區家具展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竹東區家具行鞋櫃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竹家具行沙發家具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竹東區家具行床頭片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竹家具行沙發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人活著,為什么我們要在乎別人  接著,為什么我們要為很多事而煩惱  這就是理由:  人啊,活在世界上  坎坎坷坷,磕磕碰碰才是真  活著啊,就是要受累的。  那么多人都不喜歡我  那么多人都討厭我  那么多人都無視我  我也清楚  看我笑話的人很少  可我呢?確實很賤  我也喜歡經常說一些調皮的話,因為我想讓你們知道我也喜歡熱鬧的感覺,我很霸道,所以我不想被孤立;  我也喜歡經常做一些傷人的事,因為我想讓你們知道我也在意別人對我的感覺,我很小心眼,所以我只是想嘗試,想滿足;  我也習慣了經常傻笑,其實我想讓你們知道因為我只是現在不懂什么是真正的笑了,我很傻B,所以我只能拼命讓自己開心,讓自己笑一笑;  我也由不適應到習慣了一個人做所有事,其實我想讓你們知道我也需要有人陪,真的需要,只是那樣很奢望,很奢望,但我只能拼命拼命讓自己更堅強;  我想說:我只是個女孩,我沒那么無堅不摧,我累了,真的很累。慢慢地  我也慢慢學會了沉默,其實我想讓你們知道在那個時候我只是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要有什么表情,要用什么方式來偽裝自己,我只是不想看到你們那嘲笑的嘴臉。  滿足,我還活著,我有什么不滿足,我也只能滿足  幸福,有爸爸媽媽寵著我,我有什么不幸福,我必須幸福  沒有長相,但這是天生的啊  不會說話,但我只是這樣  其實,我并不抱怨這些,反而,我會更愛我自己  雖然我做過很多錯事,有些人或許我沒給你們道過歉,我沒認過錯  我也或許有我的驕傲  但是我說的所有的話都作數  你們,所有人,我確實很愛你們的  真的,愛你們  不管我怎么不好,  人只能活一輩子喔  所以,我想和你們好好的  我也希望我可以幫到別人  我也希望我能好好珍惜你們  我也希望你們給我一個機會  只要有機會,就一切OK!  雖然說什么都不是事,雖然說這些都沒有,我也是還活著,就算我在乎,但只是在乎而已  但有了豈不是更好(我也有我的自作多情),每天過的有滋有味,很充實,很滿足,更會很幸福啊  雖說什么都不是事,但什么都是事  事,確實很重要喔!  用愛問自己,想要的是什么  我就是這樣。  有希望,有奢望,有幻想,就算一切都不存在,但還是實實在在活著  雖說什么什么都沒有,但她拼命的相信自己的感覺,做著自己喜歡的每一件事,易于滿足懂得知足,自己會活得更好,更開心  就算是什么都不在乎,沒心沒肺的,但什么都會在意,有感受就是在意  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娃  有什么理由板著臉  必須每天都高興!  我想要的就是:  都快樂,都高興,只為了每天一點點的美好。  明天不遠吧,那就是生活給我們的機會。  把心情轉化為文字。  喜歡相信,喜歡感覺,喜歡坦誠  也希望你們可以喜歡我。

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、馬路邊,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,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印。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,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。 2、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,天地之間渾然一色,只能看見一片銀色,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。 3、隆冬,北風凜冽,銀灰色的云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,寒流滾滾,正醞釀著一場大雪。 4、初下雪時,往往雪片并不大,也不太密,如柳絮隨風輕飄,隨著風越吹越猛,雪越下越密,雪花也越來越大,像織成了一面白網,丈把遠就什么也看不見了。 5、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,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,太陽漸漸露出了金邊,金色的光芒撒落在潔白的雪花上,金色的雪花滿天炫舞。 6、冬天到了,寒流也來了,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,整個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。 7、冬天,雖然沒有春天迷人的鳥語花香,沒有夏天壯觀的閃電雷鳴,沒有秋天誘人的豐碩果實,但它也有獻給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8、冬天到了,清晨風吹在臉上很像刀割一樣,我們穿的衣服也變多了。樹上的葉子有的變黃了,紛紛飄下來,有的葉子變紅了。屋頂上有一層白霜,早上起來覺得很冷。說明冬天悄悄地向我們走來了,離我們越來越近。 9、今天早晨起來,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。天灰蒙蒙的,不一會兒,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,啊,下雪了,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! 10、三九嚴寒,大地冰封,一股股寒流一步步向我們逼近,這使我們不得不加厚了衣服,更注意保暖了。雖然天非常冷,北風呼嘯,寒風刺骨,但仍掩蓋不住我們孩子那心里高興的心情。 11、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,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,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。 12、驟雪初霽,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,顯得格外地清晰,格外地耀眼。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,怎么也熱不起來了。 13、冬天,鵝毛般的大雪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。地上撲的是雪,厚厚的,軟軟的;房上落的是雪,白皚皚的,又松又軟;樹上蓋的是雪,積雪把樹枝壓彎了腰。太陽照在白雪山上,發出耀眼的光芒。 14、雪后,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,瓊枝玉葉,粉裝玉砌,皓然一色,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。 15、潔白的雪,我愛你,我愛你的純潔。你把大地裝飾得一片銀白,你把大地打扮得多么美麗。 16、今天早晨起來,凜冽的寒風又仆面而來。天灰蒙蒙的,不一會兒,天空就夾著大朵大朵潔白的雪花從空中飄落下來,啊,下雪了,這可是今年入冬的第一場雪啊! 17、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一個字——冷。大地一片銀白,一片潔凈,而雪花仍如柳絮,如棉花,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。 18、大雪隨著寒冬來了,街道仿佛是銀子鑄成的,那么亮,那么有光輝,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,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。 19、這年冬天,地都凍裂了縫,小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,大雪滿天飛。 20、傍晚,大片大片的雪花,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。霎時間,山川、田野、村莊,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。 21、大雪隨著寒冬來了,街道宛如是銀子鑄成的,那么亮,那么有燦爛,長長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劍掛在檐前,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煙。 22、數九寒天,冰封雪地,整個世界成了只大冰箱,山冷地在顫抖,河凍地僵硬了,空氣似乎也要凝固起來。 23、那年冬天,那個冷呀,把人凍得鼻酸頭疼,兩腳就像兩塊冰。 24、剛到下午點多,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,好像也怕冷似的,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云層。 25、西南邊的河叉子已經被凍得很結實了。爬在冰面往下看,到處可見一些被定身術定住了一樣的小泡大大小小,一串一串,像鑲嵌在水中的珍珠串。 26、冬姑娘穿著白裙子,帶著鋼琴,踏著“風雪輪”悄悄的走來了。 27、看,現在的冬天,干巴巴的冷,風和雪卻沒有了規律。雪不知道到哪里開小差這樣的天氣人們還一直叫冷棉衣,棉褲,羽絨服,帽子,圍脖,包著晚上還鋪電熱毯要灌上熱水袋本來就不冷還不讓寒冷靠近。 28、雪,蓋滿了屋頂,馬路,壓斷了樹枝,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,阻塞了道路與交通,漫天飛舞的雪片,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。 29、大雪紛紛揚揚落下,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,或飛翔,或盤旋,或直直地快速墜落,鋪落在地上。 30、讓積雪在太陽下融化,滲進干旱的土地,他知道惟有這樣,來年春天飽含水分的土壤才更適宜禾苗生長。他讓臘梅的枝頭開出嬌羞的花朵,令人們在滿目蕭索中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描寫冬天的景色的文案 1、冬天的早晨,窗外陽光燦爛,房內依舊那么嚴寒,自然醒來睜開雙眼,卷縮被窩之中,懶散于不想起床,全身裹緊棉被。 2、冬天,太陽升高了,耀眼的光芒一點也不存在了,活像個滾圓的大雞蛋黃兒,吊掛在那兒。 3、隆冬的太陽也似乎怕起冷來,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,熱氣就散發不出來了。 4、冬天的早晨,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。有時,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,就像在仙境里一樣。 5、冬天打開大門,走出去,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,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,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,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。 6、冬季的雨并不多,下得也不大,小則星星點點,在天空時而閃爍著,如星星一般;大則如鋼絲一般大小,卻比鋼絲要柔軟得多,在天空中斜織著,卻又是那么的稀疏。 7、今年的冬天又是一個寒冷的嚴冬,冷的人們直打哆嗦,仿佛整個地球放在一個冰冷的水箱里。 8、馬路邊,白雪給人行道蓋上了白被子,被子上又留下了人們一串串的腳櫻白雪給樹們披上了白披風,使它們變得更加威武了。 9、知道啥叫多余嗎?就是夏天的棉襖,冬天的蒲扇,別人說完話后你給的意見。 10、寒冷的冬天,在太陽照射到的地方都是溫暖的,所以我總是在幽幽暗暗反反復復中尋找,尋找溫暖的地方,因為那里有太陽所放射出的暖心的光芒。 11、呼呼,狂風呼嘯,大樹在狂風中搖晃,一條條樹枝就像一條條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著。 12、透過玻璃窗,外面是冬日陽光,一如你在身旁,我閉目塞聽,感受著你強大的氣場。原說今天會有大風,可風沒有來,依舊溫暖如你的胸腔。 13、冬日陽光透過并不明亮的玻璃窗,照射在辦公桌的玻璃板上,顯得十分柔和,不象夏日驕陽的光線那么強烈和刺眼。相比之下,還是冬日的陽光讓人感覺舒適一些。 14、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,就像我在擁抱你。 15、冬天的太陽呢?嗨!它在這兒呢。冬天的太陽一點兒都不冷,它用暖和的陽光,溫暖著小朋友的手,溫暖著大地,溫暖著世界。 16、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,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,柔柔地說著別離,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,它和愛一樣的溫暖,一樣可以照亮心靈。 17、冬天了,可我偏偏喜歡把袖子挽起來。 18、陽光從我的對面照過來,用母親懷抱般的溫暖將我層層包裹,一寸寸切進我的肌體,正如寒風侵入我的血液那樣,向我的四肢百骸蔓延。 19、冬天的早晨,是寒冷的。寒風呼呼的吹著,吹到臉上如同刀割一樣疼,出行的人們都戴上厚厚的帽子,穿上了暖和的棉衣。 20、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,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。 21、那年冬天,那個冷呀,把人凍得鼻酸頭疼,兩腳就像兩塊冰。 22、冬天來了,大雪紛飛,北風呼呼地吹著,迎來了遠方的寒流。臘梅頂著寒風競相開放,顯得格外美麗,遠遠的就能聞到梅花的清香。翠竹碧綠碧綠的,蒼松在寒風中挺直了腰。 23、邁進校園,校門口的小榕樹已經凋謝了,只有那些壯大一點的樹還綠著,花壇上的花兒也漸漸羞澀著正休息著,只有葉子上還有亮晶晶的露珠。 24、冬天之所以這么冷,是為了告訴我們身邊人的溫暖有多重要。 25、這個天氣,冷得連放個屁都能用來烘手了。 26、驟雪初霽,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,顯得格外地清晰,格外地耀眼。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,怎么也熱不起來了。 27、我們這里四季分明,雖然現在全球氣溫在上升,但是,到了冬天確是有冰冷的時候! 28、雪后,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,瓊枝玉葉,粉裝玉砌,皓然一色,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。 29、冬天的夜漆黑而寒冷。那股瞬間浸遍全身的冷氣究竟沒能將我喚醒。我抬起疲勞的雙眼看了看前方的路,石板涼氣襲人,暗淡發黃的燈光在靜寂中散發著憂傷。 30、有人說喜歡冬天,因為冷,所以感覺不到心寒。 描寫冬天景色的文案 1、冬天來了,天氣越來越冷,樹葉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,給地上蓋了一層厚厚的被子,每天放學我走在上面,感覺軟綿綿的,舒服極了。 2、雨還在淅瀝瀝地下,這是入冬以來的第一場雨,我坐在窗前,呆呆地看著這場冬雨,感覺這雨是那樣的無情,又那樣的郁悶。 3、寒冷的嚴冬,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潑,似乎安靜地睡著了。 4、冬天來了,這是一個在這一帶山區常見的干燥、可怕、黑暗的冬天,學校院子里的大樹上葉子落光,泥地凍得比石頭還要硬,一片凄慘景色。 5、冬天,是一個寒冷的季節,寒冷雖然給人們帶來不便,但它也有美麗可愛的一面。我喜歡冬天,因為它能磨練人的意志,使人變得更加堅強。 6、冬天的早晨,太陽雖然掛在天邊,卻好像只是個裝飾品,感覺不到絲毫溫暖。 7、雪仙子在盡情地揮舞著衣袖;在飄飄灑灑的彈奏中,天、地、河、山,清純潔凈,沒有泥潭。 8、冬天,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,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,與寒冬頑強爭高下。 9、傍晚,大片大片的雪花,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。霎時間,山川、田野、村莊,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大雪之中。 10、冬天的早晨,我一張口就有白白的氣冒出來升到天空。有時,天空中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,人走在里面什么也看不見,就像在仙境里一樣。 11、你以為我在發呆其實我是被凍僵了。 12、陽光也不在那么任性了,它輕輕地撫摩著萬物,柔柔地說著別離,它讓萬物記得冷冷的天里,它和愛一樣的溫暖,一樣可以照亮心靈。 13、冬天是殘酷的,它冷藏了太陽的萬丈光芒;冬天是無情的,它脫掉了草木的華美衣裳;冬天是寂靜的,它禁錮了江河的喧鬧奔放。 14、冬日里,柳樹干干巴巴的,寂寂寞寞,往日里洋洋灑灑的風采一點也看不見了。 15、像冬雨傳遞冬季的懷戀,只有心的感悟,心的默許,在所有的緘默和無奈里,走過了花開花落的歲月。 16、不要忘記冬天的理想,那是你在春天的愿望。 17、驟雪初霽,冬日里的太陽似乎拉近了與人的距離,顯得格外地清晰,格外地耀眼。但陽光的溫度卻好像被冰雪冷卻過似的,怎么也熱不起來了。 18、有些人的抱抱,天再冷,隔得衣服再厚感覺都是暖暖的。 19、冬天打開大門,走出去,自己便覺得有股寒氣猛然襲來,刺疼著臉的風兒在吹著,枯黃的葉子在隨風飄落著,隨后也便只剩下光禿禿的樹干了。 20、大雪紛紛揚揚落下,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,或飛翔,或盤旋,或直直地快速墜落,鋪落在地上。 21、雪花瘋狂的咆哮著,打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,冰涼刺骨。 22、想在冬天把陽光寄給你,就像我在擁抱你。 23、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,掛滿了毛茸茸、亮晶晶的銀條兒;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,堆滿了蓬松松、沉甸甸的雪球。 24、開始我來找你,你的心冰冷;你來找我時,對不起,我的心已經冰封。 25、冬天快來了,求上天賜我一個男朋友,不然元旦一個人跨年好寂寞啊。 26、冬天的陽光是偉大的,盡管它的溫暖很有限,但它總是不遺余力地驅趕著嚴寒。我相信,冬天的陽光是上天的恩賜。 27、冬天的校園是美麗的,是絢麗多姿的,是充滿活力的,在這個寒冷的季節中,冬天的校園對我印象最深。我愛冬天的校園! 28、這個冬天,需要滿格的WiFi,一床暖暖的被窩,穿不完的衣服,吃不完的零食,再冷的天也能約出來的閨蜜。 29、冬天真的來了,蜜蜂都回到了溫暖的家,還有好吃的食物,可小蝴蝶卻在外面用翅膀捂著身子,餓著肚子,連聲音也變粗了。 30、冬天,很多小動物都冬眠了,但小河依然沒有睡。小河的上面蓋了一層冰,人魚兒不再忍受冬天的寒冷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短句

春節前,《經典詠流傳》第二季如期而至,我第一時間看完第一期。這一期中多次戳中我的淚點,特別是譚維維唱完汪國真的詩《山高路遠》后,嘉賓廖昌永在點評的時候提到自己的往事,說他在讀書時,宿舍里丟失東西,大家總是懷疑他。廖昌永老師的話把我的記憶密碼激活了,望著屏幕上的廖昌永老師,我熱淚盈眶,思緒久久不能平靜。 上初三那年,我掃教室時,在地上看見一本被撕得破破爛爛的書。酷愛讀書的我撿起來翻看,沒有封面,所有的文字都在紙的中間,雖然破爛,但是不影響閱讀。我就認真地讀起來,原來是汪國真的詩歌。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汪國真,第一次讀汪國真的詩。讀完“破書”上的第一首詩《走向遠方》,我就沉迷其中,忘記了掃地。我把這10多首詩讀完三遍之后,學校負責檢查衛生的老師來了。由于我還沒有掃完地,教室被記為“不清潔”。接下來,我的不幸真正到了。先是被班主任叫到辦公室,狠狠一頓臭罵,懲罰我掃一周的教室,還要幫他挑兩挑水。我忙著去挑水,又沒有時間做英語作業,下午第一節課被英語老師叫到講臺上去,不等我講清原因就破口大罵,懲罰抄作業10遍…… 一本“破書”讓我禍不單行! 10多頁的“破書”被我收藏在書包里,有空就拿出來讀,10多首詩,讀得甚是不過癮。那時多么希望有一本汪國真的詩集讓我一次過足癮。有一天,我在教室里又拿出這本“破書”,正看得津津有味時,我們班上的“大姐大”左手叉在腰間,右手食指指著我,嘴里罵著:“我就說我的書去哪里了,原來是被你偷了!小偷,偷書賊,把我的書還給我!”不等我解釋,她一把搶過書,邊走邊罵,到處散布我偷她書的謠言,使得我在班上、在學校抬不起頭來,就連我的好朋友也遠離我。那時,我連死的心都有了。 一本“破書”讓我被罵、被罰、被打,還成了“偷書賊”,但是我卻一點也不恨那10多頁的“破書”。我一直用“破書”上第一首詩《走向遠方》中的句子“不論生命經過多少委屈和艱辛,我們總是以一個朝氣蓬勃的面孔,醒來在每一個早上”來勉勵自己! 后來,我考到縣城里的高中,沒想到的是又和“大姐大”在一個班。我們宿舍16個人,就我一個農村的,家里是最窮的。剛開始時大家也相安無事,后來宿舍里丟失了東西,我就成了懷疑的對象。大家左一句“偷書賊”,右一句“小偷”,我心里的委屈不知向誰傾訴。我只好搬出宿舍,到校外租了一間10平米的小屋過上“苦行僧”的生活,放學就把自己關進去,把能夠找到的汪國真的詩都抄在筆記本上,反復誦讀。后來聽說那個宿舍依然會丟失東西,但是我一直沒有搬回去。我一直用汪國真的《熱愛生命》中的“我不去想身后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,既然目標是地平線,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”來勉勵自己勇敢面對困難與挫折,認真學習,走向遠方,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輝煌! 如今,很多年過去了,我忘記了很多事,但是我一直記得汪國真的詩給我的鼓勵,給我的溫暖,讓我走出人生的陰霾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
新竹竹北腳椅腳凳工廠直營
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推薦 高雄楠梓閱讀區沙發傢具行推薦新竹北區獨立筒沙發訂製 新竹家具行衣架訂做 台中北區陽台家具推薦新竹竹北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 新竹東區家具行電視櫃工廠 台南歸仁玄關家具工廠直營

arrow
arrow

    g66jqb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